*此篇為夢魘的枷鎖 完結之一

 

 

 

 

 




  那個夢,至今依舊在睡夢中的徘徊。

  金髮少年下了床直接的打開窗子,讓晨曦的陽光透入略顯陰暗的房間內,帶著暖意的初陽,照耀著那金色的髮絲與清秀的臉蛋,那是種奇怪的微笑與掙扎的交織,他試著去接近那些過去,甚至努力克服著。

  望著恢復原狀的右手,笑意瞬間盪了開來,輕輕的在手心吻著,去感受那有溫度的手腕,不會在像夜晚如此的冰冷,甚至覺得毫無希望。

  在最後誰也沒想到,上校最後提供的情報,竟然是完全的正解,甚至順利讓自己與阿爾的恢復原狀,隨後回到家鄉利賽布爾,並且重建自己原本的家。

  這半年來回到家鄉的自己,甚至有錯覺,讓人體練成這一切似乎沒有發生過,現在,在恢復原狀之後,雖然過的幸福,但是只有一件事情,讓自己煩惱且不開心。

  甚至,好想念跟這藍天一樣顏色的人……



  “──扣扣”



  「哥哥,我要溫莉家去一趟,所以早餐不用準備我的份囉!」

  當早已起床阿爾穿戴整齊,在憑著第六感哥哥絕對起床後,輕聲的敲著門扉,在簡單的說明去處後,愛德華卻快速的上前開門,阻止正欲下樓的阿爾,手上拿著封已經寫好寄件地址的信封。

  「那等會路過時,幫我投到車站的郵箱好嗎?」愛德華拿出一封信,

  「耶…哥哥,這封信是什麼?」

  阿爾在接過信後,訝異上頭的給予人,是這半年來哥哥從未提過的人物,如今確信了封信給他,讓阿爾好奇著裡頭的內容。

  他也曾經認為上校當初對於年幼的哥哥所做的事情,所以會覺得不是個好人,但卻是哥哥反駁著說著上校的好與溫柔,應該恨的哥哥卻選擇如此,最後讓自己只能乖乖聽話,不過…他心中還是感謝那個人為自己做的一切。

  「這是邀請函。」

  微笑,自己能恢復原狀都能辦的到,還有比這種事情還要艱難的嗎?




  ××    





  至 東都羅伊‧馬斯坦古上校


      於近日邀請到寒舍一訪。
      若不到訪,真的是無能喔!

               愛德華.愛力克 筆






  信上就簡單的幾個字,但是羅伊知道這些日子愛德華過的非常好,在微笑之後,讓他默默的收起信紙,繼續忙碌工作的事情。

  「上頭不是寫著“邀請”,上校不打算赴約嗎?」全看在眼底的霍克愛提出疑問,這半來年羅伊雖然看似平常,笑容卻隨著愛德華的消失逐漸的減少。

  「不了,現在不是說這些問題的時候,現在應該是要想法子,讓大家知道高層的秘密。」羅伊在停頓後繼續的批閱公文,只要知道愛德華過的很好很快樂,他就沒有什麼好奢求,甚至出現於他的面前。

  自己拿什麼顏面,去見那哭泣的少年呢?

  「嗯?我以為你喜歡愛德華呢…」霍克愛抽走羅伊正批閱的文件,若不這樣做這名好不容易用功的上校又會假藉工作,然後隨便敷衍的自己;「我以前也是有戀愛過的,別以為我什麼都不懂。」

  「更何況你也該休息一陣子了。」

  這幾個月在發現大總統是人造人之一,以及高層都是大總統的同夥後,羅伊不斷的根眾人告誡,甚至尋求合作對象,直到現在終於有了成果,就等揭發大總統那時候,所有人會全部到中央推翻這虛假空洞的國家。

  而自然而然交涉的當然是羅伊,甚至要瞞過大總統的耳目,去跟那些人偷偷的談論、,所以最忙最累的也是他。

  「中尉,你不懂…我曾經對愛德華做了什麼…」搖著頭,雖然知道霍克愛的想讓湊合兩人,但是十年前的事情,是連自己本身到現在原諒自己。

  「是,我是不知道以前發生過的事情,也不知道你們在吵些什麼,讓愛德華不回來,所以…我才希望你去的。」霍克愛感嘆的搖著頭,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但是她不願意見到這種場面…應該說她多們想唸從前,兩人打打鬧鬧的模樣。

  「去吧,去利塞布爾。」

  雖然現今已經不復在,但是凡事任何一件事情,都有惠挽回的餘地,她是如此的認為。

  「利塞布爾……」羅伊猶豫的拿起剛剛的信封,思緒逐漸的出神。 




  
  ×× 





  這天,讓時光彷彿回到過去。

  在自己因為搞錯車次,所以剛列車進入利塞布爾時,已經是接近晚上九點左右,在踏上這塊土地時,頓時間讓羅伊的心情全部混亂,雖然早在四年前來過這裡,但是卻是更加沉重的心情。

  望著跟上次燒毀的廢墟不同,甚值無論外型與構造都跟當初一模一樣。

  當踏上階梯,來到大門面前,顫抖的手沒有勇氣,時間的錯覺讓他有著等會開門的是特莉莎,並且指責他的不對與難過。

  當沒多久,大門突然的開啟,當來這裡一起跟兩兄弟享用晚餐的溫莉,正欲回家之際,卻發現門口有人到訪。

  「啊!」愣住,溫莉想也沒想過,會在這裡遇見馬斯坦古上校。

  「啊!」當溫莉的聲音引起阿爾的注意,當來到門口時,也跟溫莉一樣的驚訝。

  「他是我請來的客人。」

  愛德華是最後來到門邊的,過長的髮絲已經長至腰間,只是用著簡單的方式綁成馬尾,加上穿著圍裙,讓羅伊有著讓愛德華與特莉莎的身影重疊。

  「我…算了,阿爾我先回去了…」溫莉原本想對羅伊說些什麼,但是最後又吞回口中,在跟阿爾道別後,望著表態微笑的愛德華;「大笨蛋……」

  所謂的笨蛋,依舊指著愛德華。

  「上校,好久不見了。」阿爾逐漸想起那天寄出的信封,以及“邀請”的意思,既然哥哥都想克服夢魘,自己更不應該做些幼稚的行為,硬是取走羅伊手上的行李,然後領著進門。

  「我先把行李放在客房。」知道哥哥一定有話想對羅伊,阿爾拿著行李後往樓上跑,很快的一溜煙的不見人影。

  「抱歉…」愛德華在望著阿爾的離開後,緩緩的脫下圍裙。

  「咦?」愣住,他不解為什麼愛德華要道歉,要說道歉的是自己才對。

  「因為我不知道上校是今天會到,不然我晚餐不會那麼快收起來,上校應該還沒吃晚餐嗎?」

  「不,我不餓…鋼,反而是我應該說…」對於這回答,讓羅伊顯得好笑,剛望著愛德華的眼瞳,他想說出那句虧欠以久的“對不起”。
   
  「等等,我們去外頭走走,夜晚的利賽布爾很漂亮喔!」愛德華打斷羅伊要說的話,拉著他的手直接的往外頭走去。

  當接觸到外頭的沁涼,以及那草叢間傳來的蛙鳴,直到愛德華拉了他走了段路後,才慢慢的停止。

  「我知道你要跟我說什麼,但是…你能先聽我說完嗎?」愛德華踢著路上的小石子,直到石頭踢遠了,才轉頭看著聆聽他話語的男人,過了半年男人依舊沒什麼改變,甚至那心中的愛慕隨之增加。

  是阿,一切不像字面上說的如此簡單。

  「根據那份情報,我得到了賢者之石,那時候差點連命都沒有了,那時候因為力量的無用,以為會死在那不知名的地方,但是…最後我想到你…」

  過去的事情,雖然成為了夢魘,無論在哪裡都跟著自己,就像是自己不信神的存在的懲罰,他要自己想起過去,甚至是感受到夢中的痛與絕望,讓自己不再去愛著他,而是逐漸的改為恨。

  但是,那刻他想到了那日在休息後所看見的傷口,羅伊反覆不斷說著話,以及…那似乎等待什麼卻被自己忽略而過的眼神……

  「霍克愛中尉跟我說過,你為了我瞞了許多事情怕我難過,不光是情報,你為了我做了很多事情,但是我都不知道。」愛德華抿起唇辦,然後拉著羅伊的衣袖,這半年不…應該說十幾年來已經夠了,折磨的太久了也該放下了。

  「夠了、已經夠了,你已經為我做了太多,不用在為以前的事情來贖罪,甚至不需要在給我什麼,甚至不用跟我說──“對不起”。」

  過去浮現的記憶,他用這半年不斷的去克服,他現在不會因為噩夢而從夜晚驚醒,甚至逐漸的接受,而同時…他也要去等待未來。


  「鋼,我不能接受你的“寬容”…」


  羅伊低下頭,他在愛德華每一言一字中知道愛德華已經“原諒”,甚至不在意“過去”,但是自己依舊背負著罪惡感,「你不該因為所謂的愛情,去“寬容”這一切。」

  「……你不喜歡我嗎?」愛德華上前接近羅伊的臉龐,自己這段時間跟霍克愛偶而會連絡,從霍克愛的敘訴上校偶而失神或發呆的樣子,明明就跟哈博克一個樣,所以才有著羅伊也是喜歡自己的認知。

  也是因為這樣,他才會發那張“邀請函”。

  「不,但是…」

  羅伊急迫的解釋,就怕會傷到愛德華的心,無論過去的事情,他在這四年間愛上那道永不放棄的堅強眼神,以及有著那天使般笑靨的少年,但是他越喜歡就越無法原諒自己……

  「那…我會陪你等到那時候,等著你接受我的“寬容”。」






  就像當初告白那天,他心意從未不變。
   





   
  「鋼,你真的是如同那女孩所說的一樣,是笨蛋沒錯…」羅伊快速的將愛德華攬入懷中,眼睛逐漸的泛酸,甚至覺得有液體在臉上爬行,但是…明明沒下雨的阿……

  雖然沒有看見羅伊的臉,似乎知道抱著自己的男人正在哭泣,愛德華咬住唇瓣的掉下淚水,手指逐漸的爬上羅伊的背部,然後帶著微笑的閉上眼。





  「是阿,我本來就是笨。」





  ×× 






  半個月後。

  躺在在由綠色鋪成的大地,利賽布爾,永遠是自己的家鄉。
  那空氣以及一切,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。

   而明天自己又要再度離開這裡,畢竟他答應師傅要繼續修行。

  這幾個月國家發生遽變,大總統因為是人造人的事情被揭穿,以及所有的陰謀都隨之浮出檯面,在羅伊.馬斯坦古領著反抗者介入掌管中央後,國家的情況開始有了好轉。

  而在新政府的成立下,一切再也不同了,所謂的國家鍊金術師不在是大總統的專屬,甚至不用在上戰場,幫助著需要能力的平民。

  而上校在整頓中央後,就辭職臨時大總統的位子,隨後與愛德華也就是兩個月前離開了中央,目前在何處卻不知去向,只是偶而傳來小道消息,說兩人出現在許多地方。

  阿爾失望的想走回屋內,本來是希望能在明天離開時,能再度見哥哥一面,他好想好想親口告訴哥哥,自己也要成為向大家口中“人民的朋友”,如此偉大的國家鍊金術師。

  但似乎……

  「阿爾!」

  「咦?」當身後傳來的呼喚,讓阿爾困惑的轉過身,溫莉正從不遠處跑了過來,手上還揮著一封信件。
    
  「愛德寄信來了!」

  溫莉高興的往阿爾所再跑來,因為阿爾之後就會離開,所以在之後的信封或包裹,都會直接的寄到溫莉家中,所以當收到信後,自己高興的拋下屋內的客人,直接的來到這裡。

  「太好了,現在不知道他們在哪裡!」阿爾快速的拆開信封,讀著裡頭的內容,上頭寫著兩人到處旅行非常安好,以及目前的所在地;「清國,信上面說著他們穿過沙漠目前到了清國。」

  「什麼!國家這麼大,竟然跑到那麼遠的地方!」溫莉雙手緊握,雖然對於上校的事情不再過問,但是她得知愛德華離開這麼遠的地方,讓想念他的溫莉非常的不滿。

  「又沒關係,何必那麼生氣,他們喜歡不就可以了?」

  阿爾滿意的展開笑靨,只要知道哥哥很好就可以了,話說清國在哪裡,在南方那附近嗎,他有空閒時可以去找哥哥……

  「哼!那天之後就一直沒回來,還跟那個上校到不同的地方,甚至離開這個國家,我當然生氣!」溫莉雙手插腰,氣憤的說出不滿,要是現在身上有版手的話,早就想敲著阿爾那傻呼呼的頭腦,看能不能清醒點。

  雖然愛德華最後還是選擇跟馬斯坦古上在一起,但是之後卻離開這裡,直兩個月後,也就是現在才有了聯絡,能讓擔心兩人的事情的溫莉不能生氣嗎?

  「清國是在亞美斯多利斯哪邊的方向?」阿爾高興的開始詢問著溫莉一連串的事情,畢竟哥哥終於有聯絡,甚至過的非常不錯,讓阿爾好奇的問著關於清國的一切。「那邊的風俗習慣和飲食是如何呢?」

  「不知道。」
  「去哪裡要很久嗎?」
  「…不知道。」
  「那…」









  「我不知道啦──」 




  






》完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櫻花飄落 的頭像
    櫻花飄落

    輕聲細語

    櫻花飄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